Logic Pro EDM 技巧大公開

 

Logic Pro EDM 技巧大公開

 

現在 EDM 的音樂風格受到大家的喜愛,但大家有沒有發現,當歌曲準備進入 Drop 之前,背景會有一段很長的高頻聲,頻率會越來越高,讓人的心裡有一種期待緊張的感覺,直到 Drop 一下,這段聲音才漸漸的抽離,這是電子舞曲常用的技法,現在我們要跟大家分享,其實在 Logic Pro 中只要稍微變個魔法就可以做得到囉!

 

步驟一 找一個自己喜歡聲音的合成器,然後按下一個高音長音,音高多高依使用者本身而定囉!範例是取三度的高音 Do 。


 

EDM-01

EDM-02

 


步驟二 我們必須將 Midi 音色轉換成 Audio ,所以我們要點選輸出此軌音色,跳出的視窗就直接按下 OK 就可以了,接下來就會看見新增的 Audio ,我們接下來就要針對此軌做相關處理。
 

 

EDM-03
EDM-04

EDM-05

 


步驟三.為什麼要讓 Midi 變成 Audio 呢!因為這樣才能做 Fade in / Fade out ,首先我們先做 Fade in ,長度拉多長都可以,8小節(含)以上會比較好聽一點,效果做得比較足喔!


 

EDM-06

 


步驟四 將滑鼠移到 Region 的視窗中,點選 More 會看到 Fade in 的選項,現在我們把它改成 Speed up 的選項,如此一來聲音 Fade in 的處理就不再是音量,而是頻率了,這樣就能製造出另人緊張期待的心情了!


 

EDM-07

EDM-08

EDM-09


 

步驟五 . 為了要讓這段音效變得好聽一點,除了 Speed Up 之外,我們也要做 Fade Out 讓聲音在 Drop 時漸漸的抽離,接下來只要保留 Audio 檔就行囉!如此一來就能完美的當成製作 EDM 必備的音效了!

 

 

EDM-10 EDM-11 EDM-12

 


是不是透過小小的魔法,立刻擁有玩EDM必備的音效呢!

 

訂閱 Logic Pro 技術文章

如果喜歡我們的 Logic 技術文章,可以在文章的右方或是下方填入您的 Email 來訂閱最新的 Logic 技術文章,也幫我們把文章分享給您有在製作音樂的好朋友喔。

 

privacy 我痛恨垃圾信,所以我保證你絕對不會收到任何垃圾信。

 

 

加入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