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ic Pro 聲音取樣機的妙用!

 

Logic Pro 聲音取樣機

 

有沒有聽過在網路上很多人會擷取一句話、一種聲音,然後把它用運用在歌曲裡頭,甚至還有音階,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?其實很簡單!就是拿這段聲音作取樣,放進取樣機裡頭,並做成音符彈奏,有音高的表現,除了創意之外,也豐富了創作的特效呢!

 

我們先來看一段示範影片。

 

訂閱帝米數位音樂 YouTube 頻道

 

 

 

步驟一 需要一段聲音,可以自己錄一段,或找 Logic Pro 內建的聲音來做測試!


 

EXS24-01

 


步驟二 將聲音檔選取之後,打開Track裡頭的 Covert Regions to New Sampler Track…
 

 

EXS24-02


 

步驟三 選擇相關參數,其中比較重要的一點是 Create’1shot’Zones ,如果有打勾的話,那當你按下鍵盤時不管按多短,他都會播放完,並不會因為你按的時間短就相對的播放,除非沒有打勾,才可以隨著按壓時間的長短做相對應的播放,所以仍是依照想要製造的效果做衡量囉!下面按鍵的設置,這也是也可以做更改的!


 

EXS24-03

EXS24-04

 


步驟四 設定好後,會看到新增一軌出來,我們現在要來打開取樣機 ’EXS24’ 做編輯囉!


 

EXS24-05

 


步驟五 . 打開 edit 選項,底下會有鋼琴的鍵盤,代表著相對的音高,我們只要把最一開始設定好的位置,把範圍拉廣,看需求要到多高音,就拉得多廣,如此一來就能利用鍵盤玩聲音啦!


 

EXS24-06

 

 

訂閱 Logic Pro 技術文章

如果喜歡我們的 Logic 技術文章,可以在文章的右方或是下方填入您的 Email 來訂閱最新的 Logic 技術文章,也幫我們把文章分享給您有在製作音樂的好朋友喔。

 

privacy 我痛恨垃圾信,所以我保證你絕對不會收到任何垃圾信。

 

 

加入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