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ic Pro 段落快速編輯法

 

Logic Pro 段落快速編輯法 Arrangement

 

我們在編輯歌曲中,不外乎會有些段落上的設計,就像流行歌曲中我們常聽到的主歌副歌,當然還有前奏與尾奏的部分,這時候 Logic Pro 很貼心的設計了一個便捷的小工具,就是 Arrangement,它有歌曲中段落的編排,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地知道目前的段落設計,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!
 

步驟一 點開圖片中的小方框,將 Arrangement 點開,然後依照段落點選+的按鈕,就會跑出段落方框,這時可以點選你要的段落設計,範例中是把六個段落都點選出來,並加以拖曳至對其處。

 

Arrangement-01

Arrangement-02

Arrangement-03

 

步驟二 我們可以直接點選段落框來做編輯,例如你可能覺得整段都不太好聽,要全部重做,就直接按下 delete 就可以了,能一口氣全部做整理,非常方便。

 

Arrangement-04

 

步驟三 點選想要重新命名的段落框後,可以選擇預設好的名稱或是重新命名都可以!

 

Arrangement-05

 

步驟四 還有更方便的地方是能整個段落做移動,直接移動方框就行!範例是把副歌直接串在一起,可以看一下是不是綠色的音軌都已經緊密了呢!如此一來就能快速地做段落的編輯囉!

 

Arrangement-06

Arrangement-07

 

貼心小翻譯:Arrangement 中有段落的英文,在這邊就先幫大家翻譯一下囉!Intro(前奏)、Verse(主歌)、Chorus(副歌)、Bridge(橋段)、Outro(尾奏)。

 

訂閱 Logic Pro 技術文章

如果喜歡我們的 Logic 技術文章,可以在文章的右方或是下方填入您的 Email 來訂閱最新的 Logic 技術文章,也幫我們把文章分享給您有在製作音樂的好朋友喔。

 

privacy 我痛恨垃圾信,所以我保證你絕對不會收到任何垃圾信。

 

 

加入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