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ic Pro 新功能:單軌內多重錄製法

 

Logic Pro 新功能 單軌內多重錄製法


 

今天我們要跟大家分享 Logic Pro 新增實用功能-單軌多重錄製法!就是在單軌內再新增多軌,讓使用者可以不斷的重複錄製不同風格的樂句,非常的實用及方便,我們來看看吧!

 

步驟一 首先我們先在音軌處(任一音軌即可)按下右鍵,並選到最後一個 Configue Track Header 點選之後,於選單內中的 Track Alternatives 打勾,然後滑鼠點選其他地方,將對話框取消即可。


 

Alternatives-01 Alternatives-02

 

步驟二 依循著步驟一做完後,就會發現,音軌名稱後面多出了上下方向的按鍵,我們滑鼠左鍵點下去,會跳出選單,我們按下 New 讓軌道新增下去,新增的軌數,依照使用者想要的數量新曾即可。

 

Alternatives-03 Alternatives-04

 

步驟三 新增完後,只要滑鼠點選 A、 B、C、D,就可以重複再次錄製,完畢後,我們就可以點選 Show Inactive 將剛剛錄製的內容全部叫出來做檢視。

 

Alternatives-05

 

步驟四 這時會發現,系統只會顯示其中一個選項的內容,假設如果想聽 C 的內容,可以按下開關的按鍵,這樣 C 軌就會亮起,就可以聽囉!當然,我們也可以按下左邊那顆 “上” 的按鈕,這時候它就會跑到最上層,與目前直接做交換,如範例 C 與 D 交換順序了!兩種做法都可以使用,因人而異,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最重要。

 

Alternatives-06 Alternatives-07 Alternatives-08

 

步驟五 最後我們必定會選擇其中一個內容當作正式的音軌,這時候我們可以點選 Hide Inactive 讓其他的內容全都藏起來,或是上面的 Delete Inactive 刪除其他內容,這樣就算是大功告成啦!只要把握這新增功能,就不用一軌一軌的開來做 A/B 對照組了!是不是非常的實用呢!

 

Alternatives-09 Alternatives-10

 

訂閱 Logic Pro 技術文章

如果喜歡我們的 Logic 技術文章,可以在文章的右方或是下方填入您的 Email 來訂閱最新的 Logic 技術文章,也幫我們把文章分享給您有在製作音樂的好朋友喔。

 

privacy 我痛恨垃圾信,所以我保證你絕對不會收到任何垃圾信。

 

 

加入討論